跳到主要內容

(新玩通) 防疫神器 LG:HBS-FN6 簡單開箱

 

LG:HBS-FN6
 ▲ LG:HBS-FN6

本篇文章由 超強超專業的牙醫師 
陳彥綦 醫師贊助提供
陳醫師於困難拔牙、植牙到正顎手術都十分專精
有困擾的鄉親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有關於陳醫師的問題也可以留言或是私訊我喔

許久沒有更新了
不知道大家過得如何

最近疫情期間
想帶著二貨們去旅行(二手貨: 你才二...你全家....
這樣才能有完整的評測(其實只是自己想出去玩...
無奈只能乖乖待在家
在還沒打疫苗之前還是安分點
不過帥氣的陳醫師還是給我們一個很棒的東西玩耍
就是標題的 HBS-FN6 拉

為什麼是簡單開箱呢
因為小弟我對耳機的了解遠不如其他的數位產品
此外行家也知道
要真正玩通聲音的那些大小事
又是一個天大的坑阿
不是有一款好的耳機或是音響就完事
從上游的音源、中間的擴大機、DAC (Digital to Analog Converter)
還有常常被忽視的線材或是藍芽技術等等
要一套成形
像我這種拉基佬也確實是玩不起阿QAQ

這時要慶幸我是個「木耳」(前面都是藉口...突破盲點...
所以我對音質也確實沒有這麼的追求
就是聽起來舒服就好
反正大家都知道玩耳機說到音質就是一種玄學
不用太在意這些小細節拉

LG:HBS-FN6 外盒
▲ LG:HBS-FN6 外盒

外盒包裝是個方正的正方形
外盒跟iPhone外盒一樣的觸感
整體設計十分簡潔
上面也寫出他的特色「UV nano」

HBS-FN6 外盒右側
▲ LG:HBS-FN6 外盒兩側

外盒左側有 QR code
使用前須先下載軟體「LG TONE free」
右側是些特色介紹
包括有 MERIDIAN 大廠加持
以及防水無線充電等等功能

▲ LG:HBS-FN6 外盒上方

外盒上方印有雷射防偽貼紙
以及商品條碼

LG:HBS-FN6 外盒背面
▲ LG:HBS-FN6 外盒背面

LG:HBS-FN6 外盒背面
▲ LG:HBS-FN6 外盒背面

背面有說明內容物以及整體造型
在此我們要揭開神秘的封條貼紙拉XD 
喔...這個聲音... (阿哲附體... ((被打

LG:HBS-FN6 開箱
▲ LG:HBS-FN6 開箱

學長選的是白色
所以一打開就看到這個白色的圓滾滾
確實長得很討喜 (跟我一樣 ((?

LG:HBS-FN6 開箱
▲ LG:HBS-FN6 開箱

可以看到下面還有一些東西
包含說明書、充電線與備用耳塞

LG:HBS-FN6 盒裝內容物
▲ LG:HBS-FN6 盒裝內容物

線是常見的 USB Type A 轉 Type C 接孔
畢竟這種才是目前主流
雖然蘋果都變成 Type C 接孔了
但是 Type C to  Type C 目前也尚未普及
除了蘋果電腦
很多裝置都還是使用 Type A 的喔

LG:HBS-FN6 充電盒
▲ LG:HBS-FN6 充電盒

接下來就來看這個白圓圓拉
抓起來手感很好
重量也很輕
有種很高級的感覺
上面還有個 TONE 的字樣 (是錢包在喊痛... ((被打

HBS-FN6 充電盒側面按鈕
▲ LG:HBS-FN6 充電盒側面按鈕

HBS-FN6 充電和前方LED
▲ LG:HBS-FN6 充電盒前方LED

要連線的時候把充電盒打開
按著這個配對按鈕3-5秒
按到前方的LED燈一閃一閃
就可以配對拉~

LG:HBS-FN6 充電孔
▲ LG:HBS-FN6 充電孔

充電孔也是目前的主流 Type-C
正著玩反著玩還是八仙好玩... (被打
不分正反的設計和蘋果的Lighting一樣

LG:HBS-FN6  開蓋
▲ LG:HBS-FN6  開蓋

打開蓋子一抹銷魂的藍色迎面襲來
這不是號稱有殺菌功能的 UV-C LED燈
而是氣氛燈
就是給你一種FU...很難形容...反正你懂得... (被打
不是RGB所以我給差評... (大誤
我是說...很有科技感而且UV本來就是偏藍紫色的波段
更能顯示出他的殺菌功能

LG:HBS-FN6  內部
▲ LG:HBS-FN6  內部

內部構造很清楚
兩邊最外側的才是 UV-C LED燈
靠近中間兩個就是剛剛的氣氛燈
下面三個小觸點是充電用的接口

官方說真的要殺菌時
需要蓋上蓋子並且使用有線充電才會作用
過程約10分鐘
我們平常也是看不到它的操作
其實也很正常
使用紫外燈時我們不希望跟他接觸
像是在實驗室或醫院使用紫外燈殺菌的時候
人員須迴避做空間管控與警示
除非你本身就是細菌我們就會把你關進去裡面照 (細菌人表示...

LG:HBS-FN6  耳機本體
▲ LG:HBS-FN6  耳機本體

左:AirPods(二代) 右:HBS-FN6
▲左:AirPods(二代) 右:HBS-FN6

耳機本體非常的小巧可愛
尤其是放在 AirPods 旁邊
腳腳可是短上一截
不過頭的部分比較大

耳機邊緣也有觸控板
一樣都是按幾下有什麼功能
在等等說的APP裡面是可以修改的喔

耳機連線配對視窗LG TONE Free 軟體封面
▲左:耳機連線配對視窗 右:LG TONE Free 軟體封面

灌好軟體後第一次連線
我使用的手機是Zenfone 5z
充電盒一打開...手機上耳機連線的視窗馬上跳出來
這速度實在是棒
雖然後來發現不是每次都會這樣 QAQ
不過還是有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灑花

LG TONE Free 軟體內容LG TONE Free 軟體內容LG TONE Free 軟體內容
▲LG TONE Free 軟體內容

軟體內UI十分簡潔
相對於之前剛推出時只有英文
現在有繁體中文化了 (灑花

最前面是耳機目前的狀態
等化器的部分有4個預設
也有兩個可以自定義等化器的空位

中段部分有一個聽取環境音的功能
這通常會出現在主動降噪的耳機上
儘管這支耳機是被動降噪
不過由於是入耳式 (耳道式) 耳機
音樂放下去有時候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這時候聽取環境音還有跟人交談就不用拿下耳機了
算是十分貼心

後段是其他功能
包過設定觸控的自訂義方式
最後有兩個很特別的
第一個是設定提示
它可以幫你一個字一個字讀訊息給你聽
包括表情符號
我覺得很有趣
讓我想到當兵晚上團康活動時間
值星班長叫人起來念情書的場景
(寶貝..我好想你...愛心...
不過我本人應該是沒有忙一秒鐘幾千萬上下
不能看一下手機還要人家念XD
第二個是尋找我的耳機
按下去耳機會發出聲音讓你知道位置
AirPods 也有這個功能
不過HBS-FN6叫的就比較小聲了
(你叫破喉嚨也沒人理你
(HBS-FN6:破喉嚨.... ((被打

我有嘗試過沒灌軟體直接連線
一樣可以正常使用
只是沒辦法調節一些細項
而且聲音表現也會不太一樣

LG:HBS-FN6  耳機本體
▲ LG:HBS-FN6  耳機本體

說到聲音表現
我們來提提聲音的部分
不過有鑑於我是木耳 (再次強調... ((再次甩鍋
我喜歡偏美式調音的耳機 (低音比較重
加上這部分一直都是屬於玄學範疇
所以大家參考一下就好

這個耳機我第一感覺就是他的空間感不錯
環繞的部分表現得很好
聲音表現的話
中頻不錯
人聲的部分算清楚
很適合拿來聽 Podcast 或是 日常通話使用
高頻偏弱但是延展性不錯 
個人覺得有點尖銳
用等化器稍做處理問題不大
中低頻還行...
是沒有到外國評測專家的用詞「Faint」
不過BASS的地方就沒有了 XD
就算用上APP裡面的「Bass Boost」也一樣
代表沒有就是沒有...沒辦法XD
細節的樂器的分離度尚可不算是特別優秀那種
就我個人以相同價位下無線耳機AirPods (二代)而言
表現確實還要再加油

參與評測的手機們
▲ 參與評測的手機們(之一)

不過在這邊我有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就是我用了非常多手機參與測試
第一次發現是在 Zenfone AR 上面
這支手機雖然算是稍有年代的手機 (2017年發布)
但其參數在當年也是非常強悍
包含高通 Snapdragon 821以及Asus手機首部2k解析度 AMOLED螢幕
屬於旗艦機定位

但是當下連線後
音質非常的差
不說本來就沒有的BASS (硬要XD
中低音也消失了
高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
有線耳機沒插好的聲音
電子音LAG的感覺
中頻部分完全是平的
都糊在一起

我試過有這樣現象的手機有
Zenfone 3 Ultra、Zenfone 3 Deluxe 、Zenfone AR 以及 Xperia Z5 Premium
都會這樣
我感覺是藍芽頻寬不夠
但比其中一些手機而言更早發布的 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6s plus
卻沒有這樣的問題
一樣都是藍芽 4.2規格

其他比較近代的手機包括
Zenfone 5z、 ROG Phone I、 iPhone X 都沒這個問題很合理
但是還有一隻 Xperia X Performance 也是沒問題的
一樣是高通 Snapdragon 820
一樣都是藍芽 4.2
LG 自家的手機也是 Android 系統
有問題應該也是對蘋果方面才對
真的匪夷所思

HBS-FN6 在網路上的評測本來就不是很多
所以這部分如果有人知道的話
可以在下方留言或私訊我


最後總結一下
我個人覺得無線耳機
在目前的藍芽技術下確實有一定侷限
音質也會有個極限
雖然不是這方面的發燒友
或是對這方面有特別研究
一般人以及我這種木耳應該不是很有辦法聽出差異
而且無線耳機輕便就是適合帶著走或運動
音質確實也不是這種產品的第一考量因素

盡管 HBS-FN6 中音以及空間表現上不錯
外觀也十分討喜
打開充電盒又有很有氣氛的藍光
跟爛大街的 AirPods 放在一起也很特別
不過考慮到在這價格沒有重低音
聽起來就少了一味
我覺得CP值就...比較勉強...購買前要再考慮一下...
一看就知道我不是業配XD (LG不要打我
雖然我也想當資本主義的走狗 (?

不過新的 HBS-FN7 也出了
希望 LG 有對這些部分做補強
有機會再去聽看看

感謝圍觀


攝影器材 :Asus Zenfone 5z、Asus ROG Phone I